負責美津濃商品生產製造的日本國內工廠~Made in Japan就誕生於此~
美津濃科技 Mizuno Technics(株)波賀工廠篇

在美津濃集團中,有一間專門負責運動用品生產製造的「美津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津濃科技在日本國內共有4個工廠,分別是生產高爾夫球桿、棒球木棒、各類球拍等運動用品的養老工廠,生產田徑鞋、棒球釘鞋等的山崎Runbird工廠,生產棒球手套的波賀工廠、以及生產冬季競技用服裝及棒球球衣的冰上工廠。

 

這次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位於兵庫縣宍粟市波賀町的「美津濃科技(株)波賀工廠」。

波賀工廠
波賀工廠

在這裡主要從事棒球手套及捕手手套的生產、海外生產商品的管理、運用棒球手套皮革的配件商品生產、以及棒球手套與捕手手套的維修服務等。除此之外,同時也針對大聯盟及日本職棒知名選手們提供客製化手套及捕手手套的製作服務。
支撐美津濃棒球產品的命脈,正是「波賀工廠」。

波賀工廠所生產的日本製棒球商品,都是由多位工匠職人手工打造而成。

  • 巨匠名人
  • 巨匠名人
  • 巨匠名人

在美津濃有一項內部制度,稱為「職人技能資格制度」,主要目的在於技術傳承及培養接班職人。職人們努力磨練技術,為了將更優良的運動用品送到世人手中,而不斷彼此切磋琢磨。 在這個制度中,將最頂尖資格稱為「巨匠名人」,在美津濃科技㈱全數約400名員工中,只有3人獲得此一殊榮。而其中一位,正任職於這個波賀工廠。要獲得「巨匠名人」稱號,必須跨過極高的門檻。

HAGA CRAFTED

順帶一提,享有「HAGA CRAFTED」美譽的棒球手套,就是指在波賀工廠所生產出的棒球手套。

日本運動品牌美津濃,秉持著創業者水野利八的名言「一定要做出最好的產品」精神,今後也將在“生產製造”上精益求精,不斷邁進。